本報記者 梁曉波實習生 崇海林
  藁城市梅花鎮木連城村有家盲人按摩診所,共亦江既是診所老闆也是按摩師。日前他告訴記者,自己想開辦一個盲人按摩培訓班,免費向盲人朋友傳授按摩技術。說起這個想法,共亦江說,因為他們夫妻都曾得到好心人的幫助,他想回報社會。
  共亦江生下來就雙目失明,被親生父母遺棄,後來被一對好心夫婦收養。養父母為了讓他長大後能自食其力,把他送到了保定的盲人按摩醫院,學習盲人按摩技術。共亦江在學校學習結束後,回到藁城邊打工邊繼續學習實踐,按摩技術日漸嫻熟,後來在藁城市梅花鎮木連城村開了一家按摩診所。
  共亦江不止滿足於自己自食其力,他想把自己的按摩技術傳授給更多的殘疾人朋友。“現在社會上有好多像我一樣的殘疾人,他們沒有一技之長,多數需要靠國家救濟或者父母親戚照顧。我希望他們可以學習盲人按摩,給自己一個機會,成全自己,服務他人。”共亦江說。
  “我的妻子也是個殘疾人,最近幾年還得了腎結石,因為家裡貧困,我掙的錢也不多,為妻子治病時,得到過許多好心人的捐助。現在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轉,女兒也上幼兒園了,我決定辦一個盲人培訓班,免費教授盲人按摩技術,希望可以將愛心傳遞下去,回報社會,回報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。”
  共亦江說,只要是能走動的、手上有勁的盲人朋友,或者其他方面的殘疾人都可以來他這裡學習,他會親自傳授中醫按摩理論,教學周期為半年,半年以後學得好的可以直接在他的診所實習,學習期間完全免費。離診所遠的可以在他這裡吃住,不過吃住的話需要支付一定費用。
  殘疾人朋友可通過本報服務熱線96669或67562991報名。
  (原標題:盲人按摩師想免費傳授按摩技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01aedc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